央广网重庆10月12日消息(记者白刁尹)近日,重庆南川区大观原点乡野学堂荣获2022年“书香重庆”全民阅读系列推荐“十佳最美阅读空间”。

如梦如幻的大观原点(央广网发 重庆图书馆供图)

大观原点乡野学堂是重庆图书馆大观原点分馆,位于南川区大观镇,是南川惠农文旅集团在大观原点景区精心打造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学堂,是重庆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之举。乡野学堂所在的南川大观原点群山环抱,云雾缭绕,风景怡人。

乡野学堂外景(央广网发 重庆图书馆供图)

包括乡野学堂在内的整个文化活动空间约2500平方米,可供1000余人同时参与活动,而乡野学堂可同时容纳100人阅读。目前,学堂内设阅览室、电子阅览区及多功能影音区,藏书4000余册 ,涵盖文化、艺术、科普、农业等多个类别,全部向读者免费开放。

左图右史的乡野学堂(央广网发 重庆图书馆供图)

乡野学堂在满足图书借阅基础上兼具多媒体会议、文艺沙龙室内外文化活动等功能,通过定期举办传统文化展、沙龙活动等展示传播本土文化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文化动能。

读者在乡野学堂看书(央广网发 重庆图书馆供图)

学堂整体风格质朴、温暖,设计上采用回字形的布局增加了空间的利用率和吸引力,让读者更愿意在此停留。室内阶梯式的阅读空间+中心平台搭配超大的开窗,让读者在阅读的间隙能够观赏室外的景色,享受亲近自然的乐趣。建筑、艺术、人文和自然在这里相遇。

宽阔整洁的乡野学堂(央广网发 重庆图书馆供图)

让书香沁润原点空间,让文艺印染原点时光。学堂以原乡文化、农耕文化为内核,通过阅读推广、文艺鉴赏、知识分享、技能学习等文化文艺展示交流沙龙和志愿活动,为乡村振兴凝聚内生力量,不断注入文化动能。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