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綦江警方在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的统一部署下,组织警力开展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经济犯罪。

宣传活动(綦江区公安局供图)

宣传活动中,经侦民警从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入手,着重分析了经济犯罪的常见方式,以及在互联网时代下非法集资、传销涉案犯罪的新变化,为群众普及经济犯罪的概念,叮嘱群众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拒绝高利诱惑,远离经济犯罪。

在辖区餐厅、商超、便利店等场所,经侦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问卷调查、警民互动等多形式、多角度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以案释法曝光典型案例;在居民群众家中,经侦民警发放了非法集资、传销、涉养老领域等突出经济犯罪宣传单,揭露新型经济犯罪的惯用伎俩;在辖区人员密集广场,民警还通过现场宣讲、以案说法的方式讲解经济犯罪骗术的惯用手法,并采取实物展示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手把手地传授识别假币的方法和技巧,着重为群众讲解了如何识别假币、如何处理收到的假币、发现他人持有假币的处理方法,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假币犯罪,主动上缴假币。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