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重庆綦江区公安局经侦部门联合区金融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金融机构等部门,深入辖区农村集贸市场,以当地群众赶集日为契机,开展以“防范诈骗、识别假币”为主题的防范经济犯罪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民警在向群众宣传(綦江区公安局供图)

活动中,经侦民警针对中老年群体,详细介绍如何快速有效地鉴别假币,对“眼看”“手摸”“耳听”“检测”四种实用的鉴别方法进行现场演示,向群众传授假币辨别的常识与技巧。同时告诫群众在收到假币后禁止再次使用,及时上交公安机关或人民银行,避免助长假币犯罪行为。

同时,民警还走进辖区商圈、农贸市场等,通过设置展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与群众互动指导、提供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假币、假发票,合同诈骗及信用卡犯罪等多发型经济犯罪的防范手段,结合典型案例向广大群众介绍养老诈骗、非法集资、假币违法犯罪等各类经济犯罪的危害和基本特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高利益诱惑,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