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据重庆綦江区公安局消息,为常态推动严打涉税违法犯罪工作,重庆綦江警方经侦部门积极强化警税协作,建立了綦江警税联合办公室,并依托警税协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凝聚部门合力,以“三个着力”、实现“三个提升”思路,确保严打涉税犯罪取得成效。

领导小组正在开会(綦江区公安局供图)

做优体系建设 形成综合治理格局

綦江警方联合检法、金融监管、行政监管等部门成立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制发方案,统一部署,形成了部门联动、上下贯通的一体化工作格局,研究制定年度多部门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工作要点,明确10个方面工作职责和打击重点。

强化制度保障 确保联合执法有序

綦江警税联合办公室构建涵盖案件移送、数据调取、联合办案、安全保密等方面的“2+7+4”制度体系,细化职责任务,明确工作流程,规范协作运行。

加强部门协作 推动形成闭环管理

相关职能部门聚焦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法律适用、政策完善等方面,排查税收征管、税务稽查等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风险点,及时通报有关职能部门,推动完善监管工作,挤压犯罪空间。

同时,在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指导下,綦江警方结合重点涉税案件“全国打、打全国”的特征,坚持“市级指挥、地级直查、区域联动、部门协同”,针对大要案件组建区级联合专案组,视情采取提级办理、指定管辖、异地用警等方式,开展全力攻坚,对全区涉税类案件开展分类研判、深度分析。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