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是2024年春运的最后一天。随着春运落幕,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500多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青年学生,在学校和企业联合设置的春运志愿服务这个第二考场,助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目标等方面,也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春运期间,参加志愿服务的青年学生(央广网发 库国静 摄)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寒假,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紧紧围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联合铁道、轨道等相关企业,组织近500名学生志愿者,到市内铁道、轨道、索道各相关车队、站点,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春运期间,参加志愿服务的青年学生(央广网发 库国静 摄)

活动过程中,学校在联合企业认真组织岗前安全、规范和服务流程、礼仪等培训的基础上,分别组织学生志愿者在老师带领下,到国铁成都局重庆客运段北京车队T10次、上海车队K73次、广州车队K191次、杭州车队K1077次等列车;重庆北、涪陵、长寿、黔江、秀山、荣昌、潼南、永川等车站,开展导购导乘咨询、交通安全宣传、重点旅客协助、候车秩序引导、旅游推介、清洁卫生等志愿服务;到轨道重庆西站、跳蹬、红旗河沟、沙坪坝等30个人流密集站点,开展道路指引、安全提示、购票咨询等“红马甲”志愿服务,到重庆索道开展志愿服务,在寒冷的冬季为旅客、游客带来温暖,展示国企办学大学生良好形象。

春运期间,参加志愿服务的青年学生(央广网发 库国静 摄)

据不完全统计,仅重庆客运段,参与学生就达1100多人次,服务里程8万多公里、服务时长140余万小时、服务旅客游客人数达到50万人次,收到客运段表扬信22封。而在轨道“红马甲”志愿服务过程中,累计服务时长达到约3.5万小时,服务重点旅客约3000人次,收到感谢信28封。

期间,学校联合重庆车站,组织参加志愿服务的青年学生和车站工作人员一道,于1月26日春运首日和2月24日元宵节当天,分别在重庆西站、重庆北站候车厅,举行新春游园会、“非遗”文化集市、文艺表演等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刘妮娅 刘胜江)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