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公示名单,渝中区“十八梯·山城巷”传统风貌区位列其中。算上此前的解放碑-洪崖洞街区、渝中区贰厂文创街区,渝中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增至3个,居全市首位,密度和总量在全国领先。

“十八梯·山城巷”传统风貌区(央广网发 渝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是指依托一定的夜间景观环境,符合文化和旅游发展方向、文化内涵丰富、地域特色突出、文化和旅游消费规模较大、消费质量和水平较高、具有典型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的集聚区。

风貌区小店(央广网发 渝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十八梯·山城巷”传统风貌区位于渝中区下半城,北至和平路-新华路,西至领事巷-金汤街,南至南区路-解放西路,东至凯旋路。风貌区拥有巴渝文化、移民文化、抗战文化、统战文化、红色文化等众多特色文化资源,浓缩了山城、江城、不夜城的精华,凝结着母城历史文脉的神韵。

风貌区街景(央广网发 渝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每当夜幕降临,“十八梯·山城巷”灯火通明,随着山体起伏层层叠叠,浪漫而温馨,最是诱人。市民、游客步行其中,看展观戏、逛特色文创店、品尝山城美食、找寻童年记忆、体验山城江景美色,让人忍不住感叹“满城灯火不夜城,天下夜景在渝州”。(黄清娴)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