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4月15日消息 近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教育部政法司副司长张雪,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刘景,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李景升等来到重庆两江新区西南大学附属中学调研。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两江新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陈平,两江新区教育局副局长、教管中心主任曾珠等参加调研。西南大学附中校长欧健,两江新区西南大学附中执行校长曾万学等陪同调研。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考察两江新区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央广网发 两江新区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在欧健校长和曾万学执行校长陪同下,来到学校东门的校训石旁,听取了“行己有耻,君子不器”的校训寓意、“立人·新民”的办学理念、“中学里的大学,大学里的中学”的教育理想,以及立足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终身发展,为学生一生的生涯幸福奠基的教育追求。

  接着,钟部长来到格致楼的宣传展板前,欧健校长逐一介绍了学校在新高考方面的思考和做法,汇报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钟部长称赞到,学校有底蕴、有文化、有理念、有行动,坚持先进的文化理念,基于综合实践活动的生涯教育办学特色鲜明。

  

钟部长来到格致楼的宣传展板前(央广网发 两江新区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除此之外,钟部长听取了学校在家校社共育和智慧教育方面的努力之后表示:“你们利用信息技术手段畅通了家校沟通渠道,创新地实现家校共育,较好保障了手机不进校园,让家长通过这个平台及时了解学校的动态,这种方法很好。”

  

钟部长听取学校家校社共育和智慧教育(央广网发 两江新区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最后,领导们来到学术报告厅,观看了两江新区教育短片——“筑梦两江携梦童行”和两江西大附中办学元年短片——“致敬2020”。钟部长看完后表示通过介绍,我很清楚你们的办学方略,思路很清晰,成绩也十分显著。学校办得很好,去年才开学,很不容易。

  西南大学高度重视次调研工作,西南大学李旭锋书记和张卫国校长来到两江新区西南大学附中南校区,听取了学校办学相关情况,对开校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文/罗伟强 黄诗滢

编辑:上官雨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