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417日消息(通讯员 白伟 石威) 417日,黔江城市大峡谷景区首次增加高空扁带表演项目。表演者在垂直高度超过300米的峡谷上方,依靠一根小小的扁带挑战高空行走和表演惊险动作,让游客感受到了步步惊心的刺激。

  当日中午,记者在黔江城市大峡谷景区看到,一根25mm宽、3mm厚的尼龙扁带横跨垂直高度300多米、长200余米的大峡谷, 峡谷两岸悬崖峭壁、草木丛生。表演者从峡谷一端缓步走上扁带,通过保持身体平衡一步一步前行,走到峡谷中央时,表演者还会完成各种技巧动作,来增加高空走扁带的难度。

  

  高空扁带表演者(央广网发 黔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高空扁带表演者施海林说道,“我们除了在上面行走以外,还能够在上面做一些翻转720度,然后包括一些倒立。” 

  峡谷上空上演着步步惊心,悬崖步道上的游客也屏住呼吸驻足观看,大家拿出手机记录惊险瞬间。“我们第一次看到,确实又很危险,但是别人很敬业,我们真的点赞、点赞。”受访游客连声称赞。

  据表演者介绍,黔江城市大峡谷高而险,峡谷两岸跨度和爬升幅度大,且风速较大,这对表演者来说进一步增加了挑战的难度,不仅要考验娴熟的技巧和技术,还需要克服心理恐惧和压力。

  黔江区城市大峡谷景区负责人冯小丽介绍,“目前我们是每天上午11:00、下午3:00有固定场次的表演。然后五一期间,我们会根据游客量的情况,下午会增加一场表演

  据悉,这样精彩刺激的表演,这段时间每天都会在黔江城市峡谷景区上演,将一直持续到“五一”假期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