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2022“最美基层民警”评选活动揭晓,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周和理荣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

2022“最美基层民警”周和理(央广网发 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周和理1999年开始配合居委会调解纠纷,2002年开始一直从事社区警务工作。扎根基层23年,周和理总结出合法、合理、合情“三合”工作法,成为调解纠纷的“万能钥匙”,成功调解化解矛盾纠纷逾万起,群众亲切地称他“三合民警”;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帮助28人就业、23个家庭走出困境,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他名字谐音命名的“合理调解室”声名远播,美名传扬。入警以来,周和理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荣获个人嘉奖7次,获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市“最美渝警楷模”、重庆市“优秀社区(驻村)民警”等荣誉称号。(重庆市公安局宣)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