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2月9日消息(记者白刁尹 通讯员张瑜洋 邹勇)风和日暖,草木蔓发。在重庆黔江区,今年首批羊肚菌“抢鲜”上市,迎来了收获季节。人们抢抓农时采收羊肚菌,变春耕为春收,绘就春日好“丰”景。

变春耕为春收,绘就春日好“丰”景(央广网发 张瑜洋摄)

首批羊肚菌迎来了收获季节(央广网发 张瑜洋摄)

人们抢抓农时采收羊肚菌(央广网发 张瑜洋摄)

黔江区舟白街道,连片的菌棚沿着阿蓬江畔分布,一朵朵羊肚菌如雨后春笋般探出头来,错落有致地生长在菌垄上,唤醒了沉睡的土地。丰收的景象,是大自然对人们辛勤劳作的最好回赠。

编辑:刘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