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月14日消息(记者白刁尹)1月14日,为了给动物防寒保暖,重庆动物园开启了御寒模式,在两爬馆、河马馆、可爱动物区、猩猩馆等场馆,根据动物的不同生活习性,给动物们采取不同的防寒保暖措施。

“泡温泉”的动物们(央广网发 重庆动物园供图)

比如,通过采暖设备提高动物生活环境的温度。重庆动物园在两爬馆配置了暖气片、浴霸灯、厚棉被。海龟、水巨蜥等部分两栖类动物的水池还会低温加热,动物们也有了“泡温泉”的福利。

享受“桑拿”的细尾獴(央广网发 重庆动物园供图)

河马馆内室配置加温灯,犀牛也用上了油汀,加装了防风门帘。树懒、小食蚁兽、企鹅的房间用上了空调。细尾獴自从有了浴霸灯取暖的小屋,它们就喜欢在里面“蒸桑拿”。

企鹅们的空调房(央广网发 重庆动物园供图)

同时,重庆动物园还通过场馆丰容来提高保暖效果。比如,猩猩馆的馆舍内铺上了锯木刨花,还提供了麻袋“棉被”。你看,红猩猩睡觉把麻袋当“铺盖”。

盖着麻袋睡觉的红猩猩(央广网发 重庆动物园供图)

另外,重庆动物园还调整了动物食谱和动物饲料,适当增加高热量食物,让动物摄入并储存足够的脂肪和能量。

重庆动物园还对动物饲养管理区的配电线路、配电箱、电路负荷等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冬季加温设备安全运行。

编辑:刘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