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4月6日消息 今日,大足警方公布一起非法狩猎案,4名男子花上万元网购气枪零部件,并自行组装,前往山坡打猎,后被大足警方当场查获。

据介绍,3月6日下午,通桥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重庆电信职业学院附近用气枪打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排查,发现一三菱牌越野车用重大嫌疑,便上前对车内四人进行盘问,后在车内发现一把带有瞄准镜的气枪,铅弹若干,以及四只已经死亡的鸟类。

民警缴获一支气枪(央广网发 大足区公安分局供图)

民警将四人带至派出所,经了解,男子因觊觎野鸡美味,便一起凑钱,在网上购买瞄准镜、气阀等气枪零部件,进行自行组装,并用铅丝作为原材料,使用模具加工制作成铅弹,组装枪支先后花了上万元。后4人相约到大足双桥附近的山坡上打猎,4只鸟类均为其当天上午猎获的,下午刚准备出发继续打猎便被警方查获。

经鉴定,4名男子猎获的鸟类分别为一只雉鸡,一只珠颈斑鸠,两只山斑鸠,均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其使用的气枪为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非制式枪。

民警缴获男子猎获的鸟类(央广网发 大足区公安分局供图)

目前,4名男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非法持有枪支的违法行为待进一步处罚。

编辑:谭青瑶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