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发现违规设施(央广网发 黄俊杰摄)

央广网重庆1月18日消息 近期轨道交通支队三大队开展春运轨道交通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为提高执法效率,1月10日上午,大队调查组运用无人机巡查地铁安全保护区,发现多个地铁出口存在违规搭建、乱设摊点的情况,特别是5号线石新路站出口违规设置岗亭,存在安全隐患,随即大队利用无人机对违法岗亭拍照取证,并联系违法设置岗亭相关单位:重庆麒祥恺商业管理公司。经调查,重庆麒祥恺商业管理公司涉嫌违反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第三十四条第六项“禁止在城市轨道交通车站出入口5米范围内乱设摊点”,该公司负责人告诉执法队员,该项目为公益类项目,其公司事先未详细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导致违规设置岗亭。执法人员随即对重庆麒祥恺商业管理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普法宣传,让其充分认识到违规设置岗亭对旅客行人安全的危害性。针对重庆麒祥恺商业管理公司违规设置多个岗亭的行为,执法人员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其负责人限期整改,并对其在石新路站出口违规设置岗亭并有严重安全隐患的行为进行了处罚。(文/王海 田亚东)

离地铁口不足五米违规设置岗亭(央广网发 黄俊杰摄)

编辑:李可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