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北区查获一名网约车司机醉酒驾驶,该车辆被民警查获时,车上还有搭载着三名乘客。

醉酒驾驶员陆某(江北区公安分局供图)

11月20日晚间,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渝澳大队在嘉鸿大道附近开展夜间酒驾整治,晚23时许,民警拦停一辆白色轿车,该车为新能源牌照,驾驶员为一名中年男性,副驾驶及后排共有三名乘客。经核查行驶证,该车为登记在某公司的预约出租车。

从驾驶员陆某的神态、外貌发现有明显醉态,民警依照程序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测试结果为16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经询问,陆某选择向民警坦白,车上的三名乘客是其酒后驾车回家顺路接单拉的乘客。

醉酒驾驶员陆某(江北区公安分局供图)

据陆某交代,其当天跑了营运之后,晚上在北滨路某餐厅饮酒,饮酒后感觉自身还清醒,驾车没有问题,酒后驾驶机动车准备返回家中,在回家的路上,陆某像往常一样打开了接单平台,顺路接了一单乘客。三名乘客上车后,未留意观察,均不知道驾驶员喝了酒,直至被交巡警拦截查获。

民警依照程序将陆某带至医院抽血,以进一步确认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陆某将面临相应的法律处罚,并将终身不能再驾驶营运机动车。

编辑:陈胜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