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13日消息(记者 王海) 51116时许,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观音桥大队民警巡逻至观音桥环道浪漫金街路段时,通过系统检测发现一辆白色奥迪车交通违法记录较多且尚未及时处理,民警随即将其拦截,并示意其靠边停车。

  在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其驾驶证时,该年轻男子显得有些紧张,言辞闪烁,更是神态慌张,这引起民警的警觉。民警一方面询问其身份证号,另一方面对其进行人脸识别确认身份,经确认,该男子李某某,重庆市人,32岁,驾驶证状态“注销”,涉嫌无证驾驶。


违法驾驶员李某(央广网发 江北公安分局供图)

  在询问其驾驶证缘何被注销时,李某某吞吞吐吐道,多年前的酒驾被处理后,一直没有去考试,导致证件被注销。据民警核实后发现,驾驶人李某某于20164月在渝中区菜九路酒后驾车被查获并被依法处罚,驾驶证记12分。但李某某几年里并未参加学习并考试科目一,导致驾驶证长期处于停止使用状态直至被注销。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之相关规定,民警对其无证驾驶、交通违法未及时处理做出处罚,依法扣留其行驶证、机动车,并移交江北交巡警支队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