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4月21日消息 如今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意识越来越高,孩子升学竞争也愈演愈烈,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给孩子报各种补课班,花多少钱都不在乎。 但是,如果花了钱却没效果,家长该怎么办呢?

  42015时许,沙坪坝公安分局110快处队民警接指令称在沙坪坝三角碑某培训机构有人闹事。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报警人系某数学培训机构负责人,称自己受到人身威胁,对方有一男两女三人。经了解,原来男子小孩已经高三,想突击一下数学成绩,经人介绍,认识了开办教育机构的同乡。


民警现场处置纠纷(央广网发 沙坪坝区警方供图)

  两人之前相谈甚欢,男子先后缴纳了共计21万元数学补课费,便将小孩放心交与对方补习。一心认为孩子在自己重金投入后,成绩会有质的飞跃,能考到100多分。不想在摸底考试后,孩子考出了59分,与心理预期差距过大,男子不能接受,于是和家人找上门来要个说法。

  孩子家长认为自己投入了21万却得到这么个结果,是对方欺骗了自己;培训机构认为把孩子由20多分补到59分已经是很大进步,对方不但不认可自己的工作,还语言辱骂威胁自己,双方互不相让, 争得面红耳赤。

  民警连忙从中调和劝解,首先告知家长,不应该把孩子成绩全盘寄托在重金补习上,也不应该对补习效果报有太高的期望;其次,如认为收费不合理,可以向教委等相关部门反映,如有必要也可以通过民事诉讼起诉解决。然后,民警建议教育机构负责人将收费标准以及学生上课签到记录向家长出示,证明己方没有偷工减料。

  民警最后告诫双方通过合理合法手段解决分歧,切勿一时冲动违法犯罪,双方均表示一定冷静处理,友好协商后续事宜。

  民警提醒:孩子教育是大事,父母的责任重大,不可忽视,但也不能简单地将重视程度与花多少钱对等。如果遇到不满意的培训机构,也要通过合法途径寻求法律帮助,切不可冲动闹事。(文/杨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