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4月16日消息  “喂,110吗?我和我男朋友吵架了,我想我的离开也许会让他后悔,如果我有什么不幸,请跟我的父母说一声对不起………”

  4月4日凌晨3时许,两江新区公安分局民警接到一名疑似轻生女子的报警电话,民警询问得知女子所在地点为两江新区人和街道某小区,但具体位置不详。

  值班民警罗懿立即拨通该小区24小时监控室值班电话,找到物业值班负责人随后,民警与小区内现有保安人员合作,立刻在小区内巡逻查找轻生女子,并到小区内所有楼栋楼顶查看情况。同时,民警立即驾警车赶赴小区开展处置工作。

  经查找,保安反馈已在某栋楼32层顶楼平台发现该女子。民警到达现场,女子情绪不稳定,坐在32楼顶楼护栏边,双腿已垂向楼外,民警尝试靠近援救时,女子发出尖叫并且上半身向外倾斜,扬言要跳楼,情况十分危急。

  当时夜雨蒙蒙,楼顶天台地面因雨水浸润比较湿滑,民警担心直接救援会发生意外情况,于耐心地在楼顶女子进行情绪安抚,分散其注意力,不断劝解开导。

  经过30分钟的谈话疏导后,民警抓住女子精神稍有松懈的时机,以联系其家人为逐渐向该女子靠近,趁其不备,一个箭步向前,成功将女子拉回安全区域。

  通过后续的深入交谈和耐心劝慰,民警最终使该女子放弃轻生念头。随后,民警联系被救女子家人将其接回家人对民警及时救助表示真诚感谢。

  民警提醒:

  情侣间要理性处理感情问题,积极正面应对挫折和困难,珍爱生命,切忌因一时冲动做出极端行为,给自己及家人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文/杨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