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416日消息 近日,四川男子刘某怀着侥幸心理驾驶一辆绿色牌照的拖拉机进入江北区观音桥,因为有相关法律规定,中心城区是不允许拖拉机驶入,最终执勤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了宣传教育并处罚金200元。

  415日上午10时许,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观音桥大队民警巡逻至江北区红黄路时,发现一辆绿色牌照的大型拖拉机正在城区道路上行驶。民警立即对其拦停检查,驾驶人刘某,54岁,四川邻水人,持有农机驾驶证(G驾驶资格,状态正常),民警在核实中发现该驾驶员有C1驾驶资格,但状态异常,超分(记13分)、扣留状态。


驾驶人刘某开绿牌拖拉机进主城(央广网发 江北区公安分局供图)

  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刘某原来一直开小货车,20195月因上路行驶机动车未按规定参加安全技术检验,导致驾驶证记分超分,驾驶证被扣留并要求其参加科目一。

  刘某称自己年纪大了后,记忆力也大不如前,努力考了四次都没过,听说考农机驾驶证容易,索性考了农机证开上了拖拉机,从事拉货业务。

  民警耐心告知刘某,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中心城区不允许拖拉机驶入,并鼓励其再次复习考试科目一。刘某听后深有感悟,表示会好好复习争取通过第五次考试。

  最后,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五条,对其实施拖拉机进入中心区违法行为,罚款200元。(文/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