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26日消息 日前,“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连续刊发长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9篇征文,彰显该院学子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效。

在“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我心中的英雄”主题征文活动中,该院2019级学生高峰、龚洹分别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少年英雄刘文学陵园参观侧记》《我的“拐杖爷爷”》为题,书写英雄的故事,唱响英雄的赞歌,在走近英雄、倾听英雄、铭记英雄中追寻先辈足迹,汲取奋进力量。

在“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我的航天梦”主题征文活动中,该院2019级学生高峰、罗文燕,2020级学生唐婷婷分别以《筑梦航天,圆梦未来》《仰望星空的民族》《星河熠熠,华光长明》为题,用笔尖勾勒心中的航天梦,畅谈航天梦的深刻内涵,表达对星空浩渺、银河璀璨的憧憬,呼吁当代大学生群体以青春梦托举航天梦,以航天梦助力民族复兴梦。

在“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我家的‘人世间’故事”主题征文活动中,该院2019级学生谭园耀、徐娟,2020级学生王丽萍、付祥凤分别以《爷爷的晚年生活》《棉花匠》《爷爷的稻田》《铝盆》为题,重温岁月变迁中的烟火气息,以普通民众的“日常点滴”折射中国社会的“时代巨变”,回忆与时代同进步、与国家同成长的凡人往事,以家庭事、国家史、民族志构筑你我心中的“人世间”。

近年来,该院在思政专业学生培养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通过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培养,加强“心系家国、敢闯会创”为理念的英雄模范精神教育,努力培养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优秀思政课教师。

编辑:曾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