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13日消息 13日上午,在重庆举行的2021·中国武陵文旅峰会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主题为“山水同源 武陵同梦”的2021·中国武陵文旅峰会将于526日—28日在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举行。这将是中国大武陵山地区的重庆、湖北、湖南、贵州四省市跨区域合作,共同举办的武陵山区有关文旅方面的高规格旅游博览会和学术交流会。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张志摄)

  据介绍,本次峰会由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发起,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主办,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武隆区人民政府承办。峰会期间,将举办“2021中国武陵文旅峰会”论坛,发布武陵山文旅宣言和武陵山区十大精品景区和十大精品线路,同时举办武陵山区精品景区及精品线路展览和武陵山区非遗及特色商品展,并举办“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武陵交响诗画”音乐晚会等系列活动。


武隆仙女山(央广网发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供图)

  作为本次峰会的重头戏,“2021中国武陵文旅峰会”论坛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专家等重量级嘉宾出席峰会。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邵琪伟、清华大学熊澄宇教授、原外交部驻贝宁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刁鸣生等专家学者,围绕武陵山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武陵山区域山地旅游转型升级、武陵山文化旅游国际化对策研究、世界遗产与旅游发展等主题开展主旨演讲和主题对话。

  出席发布会的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旗介绍,通过本次峰会,搭起武陵山区的文化旅游推介合作业务平台,推进区域优势互补、密切合作、协调发展,合力深入挖掘武陵山区文旅品牌,引进更多优质的文化资源和优质的旅游资源、特色旅游产品,全力推动武陵山区旅游业加快高质量发展,加快将武陵山区域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生态民俗文化旅游目的地。


  发布会上,作为2021·中国武陵文旅峰会的主办方,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主题和LOGO也同期发布。联盟主题为“武陵人间仙境,休闲康养天堂”。(文/张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