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12日消息 重庆市新闻办召开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第三届西洽会将于2021年5月20日至23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21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也将在5月21日同步开幕,本届西洽会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主题,开设8大展馆,开展100余场主题活动,进一步促进各地区、各层次、各行业交流合作。
 
 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周伟摄)
  本届西洽会将由系列主题展、论坛、经贸洽谈、签约等组成,活动紧凑、内容丰富。展会通过展览、论坛、签约等活动,搭建招商引资、交流合作、对外开放的平台,展现重庆以一域服务全局,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的具体行动。
  
展馆设计图(央广网发 市商务委供图)
  本届西洽会围绕重点产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设置了8个主题展馆,分别为国际馆、区域合作馆(A、B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馆、重庆馆、名企馆、汽摩产业馆、大健康产业馆,招商招展率均达到100%。苏伊士集团、韩国现代、福特汽车、特斯拉、中粮集团、招商局集团、中国华能、中国石油、华润集团、中国能建、中国航空、中国电建、惠科股份、华硕电脑、金山科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
  与此同时,“RCEP与重庆开放”国际合作论坛、商界重要会议亚洲企业大会重庆峰会、跨国经营高质量发展论坛高端对话活动、“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将闪耀西洽会。
  西洽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介绍,办好西洽会和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是服务国家战略、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实践,是高质量共建共享“一带一路”、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具体抓手,也是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具体措施。通过发挥大型展会、论坛综合效应,为各国各地区提供更多合作机遇,进一步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推进西部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贡献更大中国力量。
 
 展馆设计图(央广网发 市商务委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特装展位比例超过98%。苏伊士集团、韩国现代、福特汽车、特斯拉、中粮集团、招商局集团、中国华能、中国石油、华润集团、中国能建、中国航空、中国电建、惠科股份、华硕电脑、金山科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还邀请到哥伦比亚、印度尼西亚、越南担任主宾国,四川省、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担任主宾省区。(文/周伟 白刁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