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6日消息 (记者曹艺丹 通讯员郭姝彧)56日,记者从重庆火车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简称“北站综管局”)获悉,“五一”期间,火车北站共计到发旅客130.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2倍,长途发车5100班次,运送旅客8.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倍。

工作人员检测来往旅客体温(央广网发 北站综管局供图

  节日期间,站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日均检测体温25万人次。

  北站综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安排了83名工作人员,负责检测来往旅客的体温、健康码,每日通报疫情防控信息,严格落实车站通风消毒等预防性措施,加强发热旅客的应急处置,抓严抓细防疫工作,守好重庆‘北大门’。”  

  

工作人员对站场消毒(央广网发 北站综管局供图)

  为及时疏散旅客,北站综管局统筹站区交通执法、交巡警、机动大队等职能部门,建立了联勤机制维护交通秩序,并统筹公交、长途汽车、出租车等运力部门增加夜间疏导力量。同时,根据客流变化在火车北站南北广场增加人员加强疏导,实现了假日期间旅客快速通行。

  此外,站区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及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五一’期间,站区秩序良好,保障了旅客平安健康出行。我们的便民服务中心照常为旅客提供服务,日均服务旅客达到2500人次,为旅客打造优质出行体验。”北站综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