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4月15日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现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积极构建“一地一品牌、一地一特色”的体育、旅游品牌格局,发展体育事业,推广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质,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体育局指导举办的2021年全国超轻型飞机全国联赛(重庆站)重庆飞行嘉年华,将于202151-53日在重庆长寿湖景区举办。

   

  2021年全国超轻型飞机全国联赛宣传图(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西南地区最大全国级赛事 助力城市体旅融合发展

  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新兴产业、健康产业,连接生产、服务和消费,在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之际,正在成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力量。

  同时随着空域改革和市场的快速反应,经过近10年发展,我国已经具备提供航空运动产品和服务的基本经济条件。航空运动开展地域和消费人群覆盖面不断扩大,航空运动赛事、表演等在激发大众航空旅游消费习惯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2021全国超轻型飞机俱乐部联赛首站选择在当红旅游城市重庆举办具有重要意义,联赛依托长寿湖景区特色地形风貌+新型低空飞行运动赛事,形成“动”“静”结合独特的旅游休闲体验,突出城市特色亮点,实现旅游与体育的双向融合,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服务,加快城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城市经济发展,提城市品牌影响力。

  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全新起航之年,在这跨越之际,用体育运动精神献礼建党100周年,全面展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助力 2022年冬奥会,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增添精神动力。

  专业精准飞行技术 构造空中视觉盛宴

  据了解本次赛事将设置水上绕标、定点投掷及飞行器拆装三项比赛科目,分别从体育竞技、应急救援及航空科普三个层面来向社会大众展现航空运动的魅力,其中水上设置1620米高的充气气柱,飞行员驾驶飞机低空飞行,在空中变换姿势,穿越由充气气桩组成的障碍路线,完美的展现速度、精准、胆魄和高超的飞行技术。

  届时,来自全国20个通航俱乐部的国内顶尖飞行员将进行精彩航空飞行表演和专业技能的比拼,为重庆航空爱好者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的空中视觉盛宴。

  飞行嘉年华 精彩纷呈打造完美假日 

  除联赛外,在长寿湖景区还将举行重庆飞行嘉年华现场活动,打造空与湖的视觉体验, 超轻型飞机空中花式飞行,动力伞空中编队表演,湖畔美食让你饱眼福更要饱口福,飞行狂欢派对点燃你的激情假日,更有绚丽烟花show邀你共同点亮城市繁华夜幕。2021全国超轻型飞机俱乐部联赛51正式开幕,联赛将持续到53日结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观赛,共襄体育盛事。(文/周伟)

  活动赛事安排

  51

  9:30-10:30 开幕仪式及飞行表演

  10:40-12:10 竞赛

  14:30-15:50 竞赛+动力伞空中编队表演

  15:50-16:50 竞赛

  17:00-18:30 热气球飞行体验美食街打卡

  19:30-22:00 飞行嘉年华狂欢夜、烟花秀

  52

  10:30-12:00竞赛

  14:00-16:10 动力伞空中编队表演

  14:30-16:10 竞赛

  16:10-16:30 飞行表演

  16:30-18:30 热气球飞行体验、美食打

  19:00-22:00 飞行嘉年华狂欢夜、烟花秀

  53

  10:30-12:00 竞赛

  14:30-15:30 竞赛

  15:30-15:50 飞行+动力伞空中编队表演

  16:00-16:30 颁奖+闭幕式

  16:30-18:30 热气球飞行体验、美食打卡

  19:00-22:00 飞行嘉年华狂欢夜、烟花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