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4月15日消息 重庆交运集团各单位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上清寺街道有不少老旧小区,垃圾分类处理有一定难度,重庆交运集团物流公司开展的“智能生活垃圾分类项目”走进社区,创新“智能垃圾分类+无人售货柜”公益新零售模式,依托智能垃圾分类设备顺导无人售货柜进社区,服务所辖7个社区近1.2万户居民。


智能垃圾分类设备顺导无人售货柜(央广网发 交运集团供图

  垃圾到底分为几类?垃圾分类对我们百姓有什么好处?为解答居民对相关垃圾分类的疑惑,公司组织宣传小分队以步代车,走街窜巷,采取巡回宣讲台、敲门入户宣传、开展清洁人员培训、发放智能设备投放二维码等方式,多方位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央广网发 交运集团供图)

  网红景点新都巷步道坡势陡峭、爬坡上坎,沿线购物不方便,公司设置的垃圾柜和积分兑换柜点位,不仅给周边居民以方便和实惠,推动垃圾分类的同时,还解决了游客买水难的问题,得到社区、群众和游客的广泛赞誉。


积分兑换柜点亭(央广网发 交运集团供图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500余份,引导居民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社会意义,并充分运用投放的21组垃圾四分类智能柜、积分兑换柜(无人售货柜32台),实行垃圾投放积分兑换惠民措施,鼓励和培养居民正确投放垃圾行为,倡导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促进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生活,营造健康环保生活环境。(文/王海 王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