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市政府与海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海螺集团5年内拟在渝新增投资200亿元以上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白麟)4月15日,重庆市政府与海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螺集团将与重庆在总部经济、绿色建材、节能环保、智能工厂、物流贸易等多个领域开展全面合作,5年内拟在渝新增投资200亿元以上。

海螺集团是国内最大的建材企业之一,2020年名列世界500强第367位。根据此次协议,海螺集团与重庆在总部经济合作方面,计划在重庆成立西南区域总部,统筹集团西南区域业务发展。

此外,海螺集团将在万州区打造绿色新型材料智能产业园,并在渝打造装配式建筑预制砼构件生产基地,投资非金属矿物环保功能材料项目等;在生活及工业垃圾资源环保综合利用、新能源等领域与重庆各区县开展广泛合作;在渝建设西部地区智能装车机器人和无人驾驶矿车研发应用及生产基地等,进一步提升重庆相关产业智能化、自动化水平;计划在渝建设和运营集中散货码头,探索建成大型绿色建材集散分拨中心。

此外,海螺集团还将积极参与重庆重大项目、市属国有企业改革等,助力重庆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