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2月13日消息(记者王海) “现在办理贷款的流程简化了,放贷速度相对快了许多,资金充足,我们的生产也就有了保障。”重庆百富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宁表示。

工人对原材料进行筛选加工(央广网发 受访者黄宁供图)

据黄宁介绍,他们是黔江区一家生产山茶油的企业,自2015年投资建厂以来,随着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对资金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贷款便成了最有效的途径。而从以往的情况来看,在融资的过程中,许多农业经营主体经常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黔江区“三社”融合发展信贷担保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央广网发 黔江区供销合作社供图)

为了有效缓解这些难题,今年年初,黔江区供销合作社联合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黔江支行等单位,本着优势互补、诚实信用原则,签订了协议。

据了解,此次合作是黔江区供销合作社按照市、区两级相关要求,全面推进“三社”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协议内容,黔江区供销合作社、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出资300万元设立“三社”融合发展信贷担保风险金,重点用于区域内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贷款风险担保。

黔江区三社融合示范基地(央广网发 黔江区供销合作社供图)

据黔江区供销合作社副主任邓波介绍,在协议实施的过程中,黔江区供销社全面推广“三社融合贷”,全力打造政担银保企五方联动融资亮点,目的是为了把生产、流通、信用三大要素融合起来,把政府、企业、农民三方面的作用统筹起来,推动“三社”在组织形态、生产经营、利益联结、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上科学有效融合。

同时,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总经理扈豪表示,公司将加大“三社”融合投放规模,符合资质的经营主体100万以内担保贷款采取无抵押、纯信用、免保证金方式,30万以内担保贷款由区供销社推荐后直接进行担保贷款。同时,协调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黔江支行降低“三社”融合项目融资成本,通过降低融资利率和提供担保费补贴等方式,实现“三社”融合项目综合融资成本不高于5%。

对此,石会镇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聂明亮表示,“三社融合贷”项目在原料种植环节,产品深加工,农产品收购的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无抵押、无担保、无手续费、低息的政策让经营主体吃了“定心丸”,能够更加心无旁骛地谋求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截至目前,农商行黔江支行已向有资金需求的17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790万元,带动了1万余户农户增收,带动当地发展辣椒、青菜头等农业产业2万余亩。

编辑:陈胜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