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作为重庆市城投集团与中建股份以PPP模式共同出资承建的国内最大跨度公轨两用悬索桥—郭家沱长江大桥,项目施工现场如火如荼,500余名工人冒着高温,抢抓生产,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高温下电焊作业(郭家沱长江大桥项目供图)

47岁的王安海,正在对防撞护栏底座进行焊接,只见他一手举起面罩,一手将电焊头往钢梁上一碰,火花四溅。他介绍,为不被火花烫伤,他不仅要穿着长袖长裤,手套、工作帽、防护面罩也一样不少,全身紧紧地被包裹起来。持续的高温,加上2000多℃的电弧光烘烤,5分钟不到,王安海已是汗流浃背。

喝水解渴(郭家沱长江大桥项目供图)

“一上午至少要喝4斤水,还不想上厕所。”王安海说,“每天下班后,衣服能拧出许多水来。”

项目部负责人介绍,按照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规定,为保障高温下施工人员的安全和健康,项目采取错峰施工,施工时间从早上6时到10时半、下午4时到晚上9时。同时,每天食堂还为工人准备冰镇清凉饮料、绿豆汤、银耳汤,并对宿舍空调进行维护保养。

烈日下作业(郭家沱长江大桥项目供图)

据了解,郭家沱长江大桥项目于2017年开工,2022年3月15日实现合龙。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北桥头立交沥青铺装,桥面附属设施等施工作业,为今年10月建成投用奋力冲刺。项目建成后,两江新区到南岸茶园的路程将由过去的40分钟缩短至10分钟,助力重庆东站及广阳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有效缓解中心城区南北向交通压力,为高质量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供重要保障。

编辑:刘语荻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