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28日消息(记者张志)1949年11月26日,刘邓大军从重庆南温泉打开了解放重庆的“南大门”,打响了解放重庆城区第一枪的“南泉之战”。近日,南温泉风景区推出的《南泉之战》沉浸式体验,受到重庆的“老党员”、“新青年”的关注,在畅游南温泉风景的同时,重温解放重庆的历史。

活动海报(央广网发 南温泉风景区供图)

近段时间,全国各地掀起一股“红色剧”沉浸式体验热潮,以当下流行的游戏方式,通过沉浸式戏剧体验和跨时空对话的形式,开启了弘扬红色文化新模式。这些红色主题剧本,大多聚焦在抗日战争或是解放战争时期,均以爱国爱党为核心,极具主旋律气质。

学生们祭拜先烈(央广网发 南温泉风景区供图)

重庆南温泉风景区群山蜿蜒、峰峦叠翠,山、水、林、泉、洞、瀑,构成了一幅迷人的山水画卷,这景幽汤美之地,也曾经历血与火的战斗,集合红色文化、抗战文化、温泉文化、民俗文化于一体。

参观解放重庆历史陈列馆(央广网发 南温泉风景区供图)

《南泉之战》沉浸式体验以国民党军队在1949年冬召集重兵驻守南温泉,解放军浴血奋战、节节胜利解放重庆为历史背景,融入了推理、实景互动等要素,进行艺术加工的定制剧本。无论是从历史的考究还是内容的专业度考量,都是非常值得尝试的剧本。

溪流潺潺 风景宜人(央广网发 南温泉风景区供图)

该红色沉浸式体验共分为四大篇章,分别是《奇兵智取虎啸口》、《诱敌佯攻打鼓坪》、《建文峰上红旗飘》、《神军飞夺五洞桥》,分别对应了“南泉之战”历史上的关键节点。玩家们需要在11月27日起到12月12日期间,打卡南温泉景区,根据剧本设定,跟随整个战役经过,收集情报并完成机密任务,获得南泉之战胜利,便有机会赢取5000元现金大奖及其他丰富的奖品。

重庆十中记忆主题公园(央广网发 南温泉风景区供图)

为了提升整个沉浸式体验的参与度和重庆红色文化的传播度,重庆南温泉还于抖音平台同步上线全民挑战赛#趣游南温泉#,在重庆十中记忆公园全新开放之际,邀请市民游客、历史爱好者纷纷打卡南温泉风景区,重温历史故事,再游十中校园,沉浸式解密探索。玩红色沉浸式体验,拍摄游戏攻略,分享美景心得。

重庆南温泉(央广网发 南温泉风景区供图)

《南泉之战》红色沉浸式体验,让玩家成为历史的一份子,变成“只有在历史书里才能看见”的历史人物,用足够的故事和情绪帮助玩家理解历史,穿越回那段峥嵘岁月,亲身体验岁月静好的来之不易,珍惜我们当下的幸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