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27日消息(记者张志 实习生高如玙)近日,重庆融创雪世界重新对外开放,并来到重庆大学城第一小学,举办了“爱冰雪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冬奥冰雪大课堂教学活动。这是“重庆融创雪世界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中的一个。该公益活动依托国际化的教学资源与场地条件,通过冬奥大课堂实现冰雪知识基础普及,帮助学校建设滑雪校队,助力重庆冰雪特色学校建设。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融创雪世界供图)

据了解,活动中每个环节均由重庆融创雪世界滑雪学校精心挑选的优秀教练负责,进行滑雪知识讲解及互动,滑雪运动起源探索,滑雪装备介绍,冬奥知识普及等内容。

重庆融创茂(央广网发 重庆融创雪世界供图)

“通过教练们绘声绘色的专业讲解,孩子们表达出第一次看见滑雪用具的欣喜,对滑雪文化,冬奥知识的渴望。”重庆融创雪世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助力北京冬奥会并初步了解滑雪技能,冬奥知识,未来将通过开展滑雪校队建设,打造重庆市乃至川渝地区滑雪顶级赛事,为冰雪产业培养高素质人才,助推重庆市冰雪产业未来蓬勃发展。

重庆融创雪世界(央广网发 重庆融创雪世界供图)

据了解,重庆融创雪世界面积为2.5万㎡,为重庆市最大室内滑雪场,运营期间能模拟真实的下雪场景。滑雪场包含娱雪、滑雪两大项目,其中娱雪区包括飘雪区、雪上飞碟、冰上碰碰车、雪宝宝的家、糖果世界五个娱雪项目,覆盖各年龄段,适合全家庭成员参与。2020年9月19日开业至今已接待24.27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