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26日消息(记者张志)11月26日,2021重庆冬季旅游暨第23届金佛山冰雪季在金佛山景区正式启动。自1998年以来连续举办了22届冰雪季的南川金佛山,利用北京冬奥会契机,在滑雪旅游业态和产品方面下足功夫,不但扩建了滑道,还提供了丰富多样的体验产品,推动南川冬季冰雪旅游提档升级。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张志摄)

据了解,南川是重庆区域距离中心城区较近、面积最大、积雪条件好、雪期持续长、业态丰富的冰雪旅游目的地,金佛山滑雪场是国际雪联SnowKidz授权中国唯一的FIS少年滑雪培训基地。

金佛山雪景(央广网发 张志摄)

南川区旅游推介人在2021重庆冬季旅游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金佛山设置了北坡、西坡(牵牛坪)两个滑雪场和一个戏雪场,海拔均在2050米以上,占地面积共计约15万平方米。其中,北坡滑雪场在去年投用150米长初级滑道的基础上,今年扩建了一条500米长中级滑道;西坡滑雪场,推出了单双板滑雪、雪橇、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挖掘机、雪地转转、雪上飞碟等近20个戏雪、滑雪项目;药池坝戏雪区,“金佛山雪人梦工厂”“勇闯雪世界欢乐园”“奇妙冰雪飞屋景观”等冰雪体验项目构成的“梦幻药池坝 奇妙雪世界”。同时,雪场设置了“雪人梦工厂”“勇闯雪世界欢乐园”“奇妙冰雪飞屋”等打卡景观,非常适合亲子、情侣等打卡互动。

玩雪滑起来(央广网发 金佛山景区供图)

金佛山滑雪场采用国际一流技术“降”雪,雪场雪期长达4个月,雪场开放时间将持续到明年2月。据了解,为了让游客更早体验冰雪项目,金佛山景区从10月底就启动了造雪工作,目前已经达到滑雪玩雪的条件,成为今年全市最早开放的室外滑雪场,不少游客已经到金佛山滑雪和赏雪了。2020年冰雪旅游季,金佛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

欢迎来金佛山滑雪(央广网发 金佛山景区供图)

“随着80、90、00 后成为冰雪运动的主力军,游客不再只满足于欣赏银装素裹的雪景,对业态和产品提出了更高要求。”南川区文旅委主任曾祥友表示,南川金佛山正在推动冰雪运动和其他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冰雪旅游服务品质和产品丰富程度,推动重庆冬季冰雪旅游大市场大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