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16日消息 为进一步展示遵义旅游发展成果,全方位宣传推介正安县以吉他音乐文化、吉他产业为主的文旅产品,吸引更多川渝地区客群到正安避暑度假、体验吉他文化,置业投资,9月15日,第十四届遵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正安吉他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举办。本次新闻发布会邀请了中央驻渝媒体、重庆市级媒体、重庆门户网站以及贵州省市级媒体参加。

九道水(央广网发 贾福刚摄)

据悉,第十四届遵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正安吉他音乐节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正安县举办,本次大会主题为“遵义美景醉世界·正安吉他奏华章”。发布会上播放了遵义市、正安县旅游宣传片,带来了正安吉他弹唱《我在贵州等你》《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等精彩曲目,让与会人员对醉美遵义、吉他正安心驰神往。

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局局长袁云超介绍了第十四届遵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体活动、多项丰富的配套活动等情况。大会主要展示遵义在市场主体培育、旅游业态升级、服务质量提升、低效项目盘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多产业融合发展成果,让“红色圣地·醉美遵义”旅游品牌更深入人心,袁云超局长还向在场嘉宾和重庆市民朋友发出了盛情邀请。

正安县人民政府县长黄东对正安进行了推介。正安县是“黔北渝南精品文化旅游长廊”上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黄金地带,自古以来就有“黔北门户”之称。正安自古便与巴渝山水相依、习俗相通、文化相融、感情相亲,与重庆更是历史同脉、文化同源、地理同域。

正安境内森林覆盖率达63%,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是“中国绿色名县”“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境内九道水国家森林公园、市坪“桃花源记”景区,集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于一体,是休闲避暑、疗心养肺的绝佳去处。正安县还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县,这里有乡村旅游村40余个,其中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4个,成功打造了知青部落、春晖文化园、祝家坪民俗文化村、华尔山苗族村寨、水车坝农业示范园、石井农耕村、桐梓居坝区等特色鲜明、市场口碑良好的景点,配套建设有高标准乡村旅游客栈、农家乐70余家。正安县还有百里桐花、千顷茶园、万亩草场、天楼云海等自然景观,更有蒸米皮、椒麻鸡、酥油茶、豆腐干、方竹笋、灰豆腐、野木瓜等特色美食。

正安人敢为天下先、敢闯天下难,通过筑巢引凤,书写了正安吉他“无中生有”的奇迹,年产吉他超600万把,是全球最大的吉他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吉他之都”。这里建有全世界最大的吉他雕塑和吉他文化主题广场,打造了吉他风情街、吉他文化城、吉他文化创意产业园,配套建设了吉他博物馆、吉他演奏厅、吉他培训学校等,设计推出了多条以“吉他文化”为主题的研学旅游线路。在中国·正安吉他音乐周举办期间,游客还可以欣赏到国际国内知名演艺团队、吉他弹奏“千人乐团”的表演,亲身体验吉他音乐节、文化艺术消暑节等精彩的主题活动。

走进油画的桃花源记景区(央广网发 王开宇摄)

发布会上,正安县对外发布了“吉他音乐之旅”精品旅游线路。中央驻渝媒体,重庆市级媒体,重庆门户网站以及贵州省市级媒体记者对主办方进行了现场专题采访;遵义市文化旅游局还向重庆市民发布了旅游优惠政策。(文/罗南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