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14日消息(记者张志 实习生高如玙) 近日,“2021攀枝花城市发展暨土地资源推介会”在重庆举行。本次活动是攀枝花第四次以土地推介的形式来到重庆,活动由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主办,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据了解,该活动吸引了包括金科集团、渝洲集团、财信地产、华宇集团、斌鑫集团、桥达集团、华侨城实业、爱普集团等50余家重庆房地产开发企业及投资商代表参加。

推介会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组委会供图)

出席会议的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斌表示,攀枝花市正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西部陆海新通道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致力于重塑经济地理空间,加快推动攀枝花市域、川西南滇西北区域、国内国际“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通过做强“钒钛”引擎,建设世界领先的钒钛创新基地;打响“阳光”品牌,打造生态宜居的国际阳光康养旅游胜地。

交通建设提速发展(央广网发 组委会供图)

同时,攀枝花也积极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后花园”、“菜篮子”、“果盘子”。融入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全国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的建设也在加速,宜西攀高铁建成通车后,从攀枝花到重庆预计可在3小时内到达。

据介绍,本次推介会上,攀枝花市重点推出24宗共计约1958亩拟上市地块,每个地块各具优势、配套设施成熟、交通便利、投资潜力巨大,均达到了“拿地即开工”条件,极具投资价值,本次推介的土地年内将陆续上市。

“花城土地云”微信宣传公众号(央广网发 组委会供图)

会后,攀枝花市相关领导与渝洲集团、斌鑫集团、爱普集团3家企业就教育产业园、智慧交通和智慧农业等项目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