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14日消息 9月13日下午,为增加项目部人员消防安全常识,确保项目部消防安全工作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中国一冶重庆数据谷项目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特邀请重庆利民消防中心陶泓宇教官为全体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项目部全体人员及分包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教官为参会人员进行知识宣讲(央广网发 赵双摄)

此次培训有针对性地对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消防及案例分析做了讲解,同时对近期重庆南岸区重大火灾案例进行分析,讲解高层楼火灾预防及逃生方法,以确保及有效应对突发情况、组织人员有序疏散。宣讲员授课生动有趣,结合近几年的重大火灾案例分析工作、外出、家庭中遇到的突发事件,对大家进行消防警示教育,并教授了遇到火灾的应急处理方法,令人印象深刻。

培训人员认真听取工作指导(央广网发 赵双摄)

通过此次培训,参与培训的全体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项目人员的火灾防范意识及大家自防自救的能力,为项目安全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文/熊良应 赵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