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8日消息(记者王海 实习生陈濛)9月7日,重庆市交通运输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在重庆江北机场、重庆北站及重庆西站三大主要交通枢纽站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海报、易拉宝、宣传单等方式,积极推广出行指南二维码,为南来北往的乘客提供更多出行便利,让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气。

执法人员向旅客指引方向(央广网发 交通执法轨道支队供图)

在重庆下了飞机或者高铁后怎么去乘车?坐什么交通工具更方便快捷?扫一扫该二维码,这些问题即可轻松解决。通过扫码,群众可以立马获取由重庆江北机场、重庆北站南北广场、重庆西站等我市主要交通枢纽站出发至市内各大网红景点、医院及主要商圈的轨道、出租车、公交车及长途汽车的线路、参考价目,并一目了然地展示可选择的出行方式、可供参考的价格。此外,群众从高铁(飞机)出站口出站后,在选定交通工具后还可通过该二维码查询前往乘坐点的地图导航。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地图导航不是以传统地图的图标指引方式,而是以简要文字描述与周边标志性建筑、路标的照片相结合的方式呈现,使得指引方式更直观、更通俗易懂,有效解决了群众在枢纽站场晕头转向、找不到乘车点的问题。

执法人员向旅客推介出行指南 (央广网发 交通执法轨道支队供图)

据轨道交通支队介绍,为方便不会使用二维码功能的年老旅客,轨道交通支队还制作了纸质版的重庆主要交通枢纽站出行指南手册,分为江北机场、重庆北站、重庆西站三个不同版本。手册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简单明了的展示出群众在重庆主要交通枢纽站可选择的交通出行方式、出行参考价格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