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23日消息(记者王海 实习记者陈濛)7月17日,2021年全国触式橄榄球分区赛暨广西青少年触式橄榄球公开赛在南宁开赛,来自北京、上海、重庆等地40多支橄榄球队50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共同参与感受别样的“冲撞魅力”。重庆游骑兵&辛巴俱乐部派出了3支青少年队伍参加U8、U12、U15梯队比赛,并派出以俱乐部教练和爱好者组成的成年队参加社会组比赛。
  出征前部分队员合影(央广网发 游骑兵&辛巴俱乐部供图)
  据了解,在欧美地区流行的英式橄榄球和美式橄榄球强调“冲撞美学”,长期被认为是“男子汉运动”。而触式橄榄球是从中简化发展而来,其最早源于半个多世纪以前,澳洲一家橄榄球俱乐部灵光一现,队员们别出心裁地在训练中将擒抱改为碰触,既延续了橄榄球赛场上至关重要的团队合作和比赛纪律,又降低了身体碰撞的强度,从而解除了对年龄、性别的限制,成为一项男女老少都可参与同场竞技的团体运动。
  比赛间隙教练为队员们打气(央广网发 游骑兵&辛巴俱乐部供图)
  在比赛现场,队员们可以在欢声笑语中竞技角逐,橄榄球不再是讲究身体对抗的火爆项目,反而增添了几分“老鹰抓小鸡”的童趣。近年来,触式橄榄球运动已经逐渐在全国流行,触式橄榄球比赛也已经成为全国性比赛。
  U15获盘级亚军(央广网发 游骑兵&辛巴俱乐部供图)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2021年全国触式橄榄球分区赛决出U8、U10、高校组、社会组等10个组别优胜,重庆游骑兵&辛巴俱乐部斩获佳绩,U15获盘级亚军,成人队获社会组亚军。
 小队员眼中满是对冠军的渴望(央广网发 游骑兵&辛巴俱乐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