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23日消息 7月18-22日,“川渝一家亲·欢乐三峡行”三峡旅游大篷车于重庆云阳、奉节、巫山三地出发,从成都启幕,开启四川大篷车宣传巡游活动,途径乐山、宜宾、泸州,历时5天,正式收官。
  在为期一周的行程中,三峡旅游大篷车深度巡游了成都市、乐山市、宜宾市、泸州市4个城市,让四川游客对重庆三峡旅游线路及产品有了更多的认识,川渝互游必将再上新台阶。 
巡游活动推介现场(央广网发 三峡旅游供图)
  据了解,本次大篷车巡游活动走进四川,带去了精彩的演讲推介和歌唱表演,还与当地旅行社同行就两地资源、特色旅游线路产品进行了深入交流,向各地旅行社、文旅企业介绍了各区县的营销奖励政策。 
  巫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良谷在会上说道:云阳、奉节、巫山针对不同的旅游产品和游客群体出台了诚意满满的奖励政策,我们期待通过本次推介会,促进两地文旅更深层次、更广层面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让更多四川人民享受三峡风光,领略三峡文化。
宣传活动推介会现场(央广网发 三峡旅游供图)
  本次三峡旅游大篷车巡游推介团每巡游一地,都为当地群众带去了多项“旅游福利”,现场各展台还备有地方特色的免费礼品供当地市民领取。每到一地,巡游推介团还举行了精品线路推荐及优惠政策推介。巫山文旅委推出以下旅游优惠政策:7月15日-8月31日期间,全国学生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可享小三峡、小小三峡5A景区半价优惠,同时赠送巫峡·神女景区门票,观看《巫山神女》奇幻秀3折优惠等各项优惠福利。云阳文旅委推出:全日制本科及以下的学生、部分儿童享受首道门票半价优惠、现役军人、退伍军官免票。奉节文旅委推出:对于旅行社团队,给出白帝城、天坑龙桥河、三峡之巅三大景区不同程度的结算优惠政策。
  除了丰厚的优惠政策外,巡游推介团开展的大篷车特色文艺表演也深受现场市民喜爱。其中,云阳县带来了歌曲表演《天生云阳》《梦中老城》;奉节县带来了表演《永远的三峡-奉节是个好地方》、《三峡之恋》以及精彩绝伦的吐火表演;巫山县带来了《我的家乡巫山美》、《三峡情》、《我的巫山》等一系列当地的民俗民歌表演。精彩的演出让现场观众对三峡美景心神向往。 
宣传推广现场(央广网发 三峡旅游供图)
  本次三峡旅游“大篷车”巡游宣传活动,是成渝两地对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的深入贯彻落实,也是对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落地”增效的携手打造。下一步,川渝两地文旅部门还将围绕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开展系列活动,持续巩固双方合作成果,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文/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