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22日消息(记者张志)7月22日,“活化的土家泛博物馆”中国宣恩彭家寨景区开园(重庆)推介会在重庆君豪大饭店举行,该景区将于8月7日正式开放。
  本次推介会由宣恩县人民政府主办,宣恩县文化和旅游局、彭家寨旅游公司承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旅游发展中心、重庆新闻旅游集团执行。
  活化的土家泛博物馆
  围绕“活化的土家泛博物馆”主题,本次推介会通过播放宣传片、图片特展、解说推介等多种形式,向现场嘉宾展示了彭家寨景区独特的建筑魅力和浓厚的民族风情,加深了重庆市民对彭家寨景区的认识和了解。

充满宣恩民族特色的歌舞(央广网发 彭家寨景区供图)
  宣恩彭家寨景区以彭家寨吊脚楼群为核心,以建筑艺术和土家文化为灵魂,以传统村落和旅游经济为载体,建成了一个活化的、动态的、再生的土家泛博物馆。
  宣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邵爱华在致辞中表示,宣恩旅游发展以文化为灵魂,彭家寨旅游景区是宣恩文旅的重点发展项目,欢迎各位重庆市民到宣恩来做客。

现场签约(央广网发 彭家寨景区供图)
  据介绍,彭家寨景区坐落于武陵山腹地,距离恩施火车站84公里,车程约1.5小时。重庆市民乘高铁到恩施后,可乘坐景交车直接前往景区,交通便利。
  目前,彭家寨景区由耍耍街、墨客廓桥、彭家寨吊脚楼群等景点组成,是集土家文化研究、建筑艺术展示、康养休闲度假等项目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新地标。
  针对重庆游客推出免票活动
  彭家寨景区除了特色建筑外,还将结合时令季节与土家文化,陆续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如土家美食节、年猪节等。
  推介会上,宣恩彭家寨景区代表与重庆新闻国际旅行社、雪狼自驾、中国西部文创研究院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未来双方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
  优惠政策升级 新增四类免票群体
  据了解,彭家寨景区开园专门为重庆游客推出了优惠政策。景区在原有的免票基础上,新增了四类免票人群,包括:全国省级及以上级别摄影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会员;持国家文旅局颁发导游证人员;持国家广电总局颁发新闻记者证人员;2021年持宣恩县身份证的游客。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去彭家寨耍耍吖”——重庆幸运游客宣恩探寨体验行计划。7月23日-30日期间景区将邀请十组家庭免费开启彭家寨景区周末两天一晚的尝鲜之旅,并一起见证彭家寨景区的开园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