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27日消息(记者曹艺丹 通讯员陈海东) 5月27日,长江经济带轨道交通职教联盟2021年会暨智联八方慧启未来高峰论坛在丽苑酒店隆重举行。市经济信息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教科院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67家轨道交通企业、高校、职业院校和设备供应商等单位参会。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校长肖贵斌致辞(央广网发 陈海东摄)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校长肖贵斌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5月,长江经济带轨道交通职教联盟在45家成员单位的鼎力支持下,应势而生,顺利组建。两年来,联盟成员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发展原则,充分发挥联盟成员单位的特色和优势,在促进长江经济带及周边地区轨道交通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高技术技能人才支撑等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今年,学校将完成办学层次的提升,并以此为契机为联盟未来发展聚集更多更优质的资源,促进长江经济带轨道交通行业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经济信息委二级巡视员姚永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城市轨道交通是现代大城市交通的发展方向。发展轨道交通是解决大城市病的有效途径,也是建设绿色城市、智能城市的有效途径。产业的良性发展需要更多高素质的人才支撑。市经信委将继续落实好各项政策、加强资源投入、深入推荐产教融合,积极为职业教育发展改革排忧解难、做好服务,让学校全心全意办教育,并预祝长江经济带轨道交通职教联盟能不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会议对2019-2020年长江经济带轨道交通职教联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发布2021年度工作计划。会上还审议通过了长江经济带轨道交通职教联盟新增成员单位以及秘书处成员单位。

   

  新增会员单位颁发证书(央广网发 陈海东摄)

  在随后的智联八方,慧启未来”高峰论坛上,行业学者、技术专家、企业管理者等齐聚一堂,分享真知灼见,这是一场真正汇聚轨道交通领域前沿成果、迸发前行力量的行业重磅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