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13日消息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300条“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其中重庆一共有10条路线入选,巴南的“古镇温泉赏花二日游”榜上有名。

  巴南“古镇温泉赏花二日游”具体为:

  第一天:白象山茶园——天坪山——东温泉

  白象山茶园(观万亩茶山,定心采茶节体验采茶、制茶,品明前新茶,享茶宴)

   

白象山茶园(央广网发 巴南区文旅委供图

  此时的二圣镇白象山上绿海起伏,绝对是清心洗肺的不二之选。因此,不妨将这里作为我们此行的第一站。

巴南茶叶制作过程(央广网发 巴南区文旅委供图

  这里是中国名牌茶叶“巴南银针”的种植地,每年有超过30万人慕名而来,重庆市级非遗项目“巴南茶叶制作技艺”,也吸引了无数“洋弟子”到茶山,实地感受中国非遗文化的魅力。

“巴南银针”种植地(央广网发 巴南区文旅委供图

  如果在早春时节过来,还能参加定心采茶节的活动,体验采茶、制茶的乐趣,品一杯明前新茶,享一桌茶宴,无疑是最休闲的体验。

  天坪山(梨花节赏万亩梨花,云林天乡赏油菜花)

重庆天坪山云林天乡风景区(央广网发 巴南区文旅委供图

  午后,驱车前往天坪山云林天乡。这里是全国五个生态农业创新示范基地之一,曾被评为全国最美乡村,眼下正是观赏绣球花的最好时节。

天坪山的绣球花(央广网发 巴南区文旅委供图

  在云林天乡的清华白鹭潭,散落的一大片特色花卉,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姿态,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人们或仰望、或俯视,每一角度都是别样景色。

清华白鹭潭(央广网发 巴南区文旅委供图

  除了四季动人的风景,天坪山还有一样深受喜爱的“宝贝”——翠冠梨。从2009年开始,以翠冠梨为主要品种的早熟梨,在这里陆续种下6000余亩蔓延整个山头。每年3月的梨园内,梨花如白玉无瑕,待梨儿成熟,一口咬下去则是满嘴的清脆,此时再来,便可同农户一起,感受一场大丰收。

翠冠梨大丰收(央广网发 巴南区文旅委供图

  高山花海、亲子游乐、星空露营,水上运动、研学基地,一众好玩有趣的项目让人乐不思蜀。

  东温泉(4A级景区,夜泡温泉修身养心,食宿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

乡村酒店(央广网发 巴南区文旅委供图

  游玩第一天,夜宿东温泉。

东温泉(央广网发 巴南区文旅委供图

  这里因温泉而著名,身为五方十泉之首,这里的温泉总储量达45亿立方。

东温泉鲜花浴(央广网发 巴南区文旅委供图

  温泉孔位多,流量大,温度高,泉眼分布广,水属于硫酸钙镁优质医疗矿泉水,富含氡、氟等微量元素,对人体有显著医疗保健作用。

  第二天  东温泉——丰盛古镇——云篆山

  东温泉丰盛古镇云篆山,园林山庄

  丰盛古镇(观奇楼、奇水、奇石、奇街,品丰盛四合胡豆、火烤豆干)

丰盛古镇(央广网发 巴南区文旅委供图

  夜泡温泉,洗去第一天的疲乏,第二天来到丰盛古镇,感受国家历史文化名镇的风采。

丰盛古镇的一角(央广网发 巴南区文旅委供图

  丰盛建于北宋,史称“封门”,至今已有千年的历史,这里曾是巴县、涪陵、南川三地间的重要驿站,素有“一脚踏三县”之称。

  走在青石板铺成的回型巷弄之中,古老的条石,高挑的屋檐,每一处建筑都充斥着,巴渝民居的古朴气息。除了奇楼、奇石、奇街,这里还有四合胡豆、火烤豆干等非遗美食,绝对让你流连忘返。

  云篆山(感受古巴渝十二景“云篆风清”,体验集农林牧渔、吃住游购娱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荷韵生态园)

云篆风清(央广网发 巴南区文旅委供图

  吃完豆干、胡豆,来到云篆山感受“云篆风清”,也是一大乐事。

  云篆山位于巴南区鱼洞街道境内,是重庆老“巴渝十二景”和“巴南新八景”之一,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云篆山(央广网发 巴南区文旅委供图

  云篆山呈宝塔形,气势雄伟,由九堡十三湾组成,素有“滔滔长江水,巍巍云篆山”之称。

滔滔长江水,巍巍云篆山(央广网发 巴南区文旅委供图

  该风景区内旅游资源丰富,特色突出,有云篆松林、云山湖、长清水等,自然景观20余处,以及山寨门、云篆寺、老院木刻,清风楼、罗汉井、文昌宫、宝莲寺等人文古迹,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文/朱珂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