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12日消息(记者 王海) 512日,哈啰出行亮相重庆举行的交博会。展会现场,哈啰出行展示了最新款共享单车白鹿、助力车云骑,以及面向两轮换电业务的小哈换电柜。哈啰出行将在513日的“AI+智能交通创新发展论坛,做《两轮电动车安全体系的实践与探索》主题演讲。


交博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哈啰出行的智巡SAAS系统及非机动车安全管理平台已入选《道路交通安全产品装备推荐目录(2021版)》。

  共享骑行加速新国标硬件推行

  2020年,全国电动车保有量超过3亿,新增超过4500万,位居世界第一。如此体量的市场中,存在大量超标车。在各地新国标的实施细则下,这些车辆仅有三-五年过渡期。

  近年以来,新国标车与超标车共存,是一个新的管理课题。各地正在创新管理,通过立法执法,有效提升市民出行安全。共享电动车保证市民中短途出行需求的同时,通过统一的车辆配置、全链路电池系统、全生命周期运营维护、及时全面的用户保险,为超标车的汰换提供了良好的缓冲替代,也能缓解交警管理社会电动车的压力。

  “AI+智能交通创新发展论坛上,哈啰出行将分享安全管理的体系与实践内容。哈啰始终坚信:安全是出行服务的基础。行业发展中的问题正在通过技术和管理方式优化解决,科学运营与效率提升是共享业态发展的长期目标。哈啰出行同时将行业经验不断沉淀,主动参与团体标准、行业标准的编制与研究,从车辆、电池、运营、用户、社会责任等几个方面全面搭建安全管理和技术体系。

  智能换电代替分散充电打造基础能源网络

  伴随国内越来越多城市地区推出了集中充电充电不入户等强制性要求,面向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解决日常出行续航用电的换电服务网络成为新兴的城市两轮新能源新基建

  作为两轮电动车基础能源换电网络服务商,小哈换电已在全国超百座城市面向社会大众开放网络能力,提供安全、智能、便捷、高效的两轮出行用电服务,“小哈换电愿持续协同行业上下游,不断通过技术创新,以科技推动对产品服务安全标准化的极致追求。”相关负责人表示。


交博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自20196小哈换电品牌业务正式启航,目前,企业两轮换电基础能源网络服务已进入全国超百座城市,每天数百万颗智能锂电池借助智能大数据算法科学布局的换电网络在全城流动,小哈换电日均换电次数达数十万次,累计安全运行17000多个小时。

  小哈换电旗下电动车换电柜已于去年正式通过《电动自行车充换电柜技术规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标准认证,成为全国行业内通过该认证的首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