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12日消息(记者 赵聪聪) 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510日,重庆万州二中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全校师生怀着无比崇敬和激动的心情齐唱国歌,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万州二中供图)

  启动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汪建德就“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开展作重要讲话。他细数了建党100年来国家取得的辉煌业绩和巨大飞跃,强调了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时代意义和教育作用,旨在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全校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央广网发 万州二中供图)

  同时他明确要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开展要紧紧围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这一主题,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希望老师们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同学们要在黄金时代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办公室主任周晓妮作为党员教师代表在仪式上发言,代表全体教师表达了爱党护党的决心,将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献身党的教育事业,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

  随后,党委副书记朱黎秀带领部分党员在主席台上重温入党誓词。参与宣誓的党员们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再现当年入党时庄严宣誓的神圣场景,将时时铭记党员身份,事事不忘初心使命。


万人师生诵读《沁园春·长沙》(央广网发 万州二中供图)

  启动仪式上,全校师生饱含激情的万人诵读《沁园春·长沙》和万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瞬间点燃了全场的爱党爱国热情。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万州二中全力推进集团化办学、创建中华名校的关键之年。万州二中始终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党建引领学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庄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