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3月8日消息(记者赵聪聪)2021年楼市调控再升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租购同权”,各大城市如何推向深入?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重庆市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会长韩德云认为,从法律上讲,“租购同权”中,“租”是使用权,“购”是所有权,存在一定差异。想真正实现“租购同权”,根本上要从“公共服务同权”入手。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重庆市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会长韩德云(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提到‘租购同权’,我认为是指在房子的所在地人们能够接受平等的公共服务,首先是能够解决户口问题,再通过户口去解决享有的社保、医保以及其他待遇。”韩德云说,如果要解决公共服务、户口政策流动性的问题,应该按全世界通用的标准来做,即社保金的标准。

  实施“租购同权”的同时,如何有效防止租房价格上涨、真正实现调控效果?韩德云分析,租房价格应该是根据投资、需求来计算的。他说,想把房租降下去,无非就是用不同类型的房子的供应来解决。

编辑:肖庆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