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3月8日消息(记者赵聪聪)2019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建设30个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桃花源街道天山堡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冉慧建议,加快创建武陵山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桃花源街道天山堡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冉慧(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武陵山区民族风情浓郁、历史文化厚重、山水风光绮丽、区位优势明显,有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基础。”冉慧介绍,武陵山区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国家级非遗项目11项、世界自然遗产1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1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4家。
  冉慧指出,武陵山区文旅资源类型接近,多以峡谷、溶洞、土家族苗族风情等资源为主,目前区县旅游协同发展较差、旅游同质化竞争激烈,对国内乃至国外客源市场促销没有形成统一的合力。同时,受限于经济条件,现阶段区域内旅游资源利用率不高,观光旅游的思维惯性依然很大,强调门票经济,注重人为打造的消费娱乐项目,文化内涵挖掘重视不够,区县间景区景点关联性差,缺乏相互关联和支撑,交通大进大出通道尚未形成,高铁建设才刚刚起步,难以形成整体效应。
  冉慧建议,加快创建武陵山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打破行政壁垒,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
编辑:上官雨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