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月18日消息(记者白刁尹 通讯员苏志刚)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动车四队列车长刚丹清因一项“绝技”被不少旅客知晓:她可以在两个半小时内默画出全国铁路结算站示意图,其中包括800多个站名、300多个线名、600多个接算站和200多个非接算站。凭借娴熟、过人的业务能力,刚丹清也被旅客们称为“最强大脑”。

刚丹清(央广网发 中国铁路成都局供图)

出生于1993年的刚丹清,2010年5月进入重庆客运段。进入工作岗位后,为了更迅速地完成列车工作,刚丹清经常会花好几个小时练习画全国铁路接算站示意图。

刚丹清在2020年成都局集团公司第十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竞赛列车员工种荣获第一名 ;2021年在该竞赛动车组列车长工种荣获第二名。竞赛中,刚丹清当任不让的成为大西南默画全国铁路示意图最快的姑娘。从一开始划分18个片区,18个铁路局一天画一版块,到两个半小时完成一张大图,红黑绑定的两支笔在她们手上妙笔生图,说她们堪比卫星定位系统一点不为过。

刚丹清默画的全国铁路示意图(央广网发 中国铁路成都局供图)

因为有旅客需要中转或者换乘的时候,就可以通过这个示意图,给旅客比较合适的换乘的线路,对她在工作中的业务有不少的提升作用。今年是2022年春运第一天,也是刚丹清的第10个春运。工作10年来,刚丹清早已习惯节假日出乘的工作节奏,全身心的投入到保障运输工作中来。

编辑:马抒伶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