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1日消息(记者王海 见习记者白刁尹) 51日上午10:00全国超轻型飞机俱乐部联赛(重庆站)在重庆长寿湖风景区正式启幕来自全国9支专业航空俱乐部将在此进行为期三天的竞赛,精彩的航空运动表演及多种多样的现场活动为市民朋友们带来缤纷假日体验。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长寿区供图)

  全国首次!

  国超轻型飞机联赛正式起飞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体育局指导举办。

  据了解,本次是全国首次举办以俱乐部为参赛单位的超轻型飞机赛事。有重庆天盟世纪航空、北京天翼体航科技、河北天启通宇航空、河南班长航空、宁夏安翔航空、山西大同天地线航空、陕西大漠飞鹰航空、湖北武汉神鹰飞行俱乐部、浙江博来体育来自全国的9支俱乐部参赛,比赛共设置绕标竞速、精准投标、飞行组装三个竞赛科目,比赛观赏性强、趣味度高。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长寿区供图)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运动一部主任杨宇心在致辞中表示,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多年来致力于推广普及航空体育运动、制定行业规范和发展规划,以航空体育+旅游为重要抓手推动航空体育产业发展,丰富地方文化活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长寿区人民政府供图)

  好玩多多!

  飞行嘉年华带你玩转小长假

  除竞赛活动外,由天盟世纪飞行基地主办的重庆飞行嘉年华已同步启幕,市民朋友可多维度欣赏长寿湖;看湖上游艇、动力伞空中编队表演;湖畔美食节一站打卡全国美食,给你缤纷假日体验更有绚丽烟花邀你共同点亮城市繁华夜幕。

  据悉,本届2021全国超轻型飞机俱乐部联赛持续到53 日结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观赛,共襄体育盛事。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长寿区供图)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长寿区供图)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长寿区供图)

  附:活动赛事安排

  DAY 1 2021/05/01

  10:00-11:30 开幕式及飞行表演

  16:30-17:30  竞赛

  9:00-17:30 湖畔美食

  19:00-22:00 音乐节、烟花秀

  DAY 2 2021/05 02

  9:30-10:30 竞赛+动力伞表演

  16:30-17:30 竞赛

  9:00-17:30 湖畔美食

  19:00-22:00 音乐节、烟花秀

  DAY3 2021/05/03

  9:30-10:30  竞赛+动力伞表演

  16:30-17:30  闭幕式+颁奖

  9:00-17:30  湖畔美食

  19:00-22:00 音乐节、烟花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