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2月7日消息(记者张志 白刁尹)12月6日,记者从重庆市文旅委了解到,第二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将于12月8日在南岸区弹子石广场开启“山城奇妙夜”,一大波沉浸式夜景文化来袭,并推出“金融+旅游”800余项惠民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

重庆夜景(央广网发 重庆市文旅委供图)

据介绍,活动期间,将举行2021重庆灯光艺术季系列活动、“山城奇妙夜”等系列主题活动,打造沉浸式“夜游”体验场景,展现8D魔幻城市独特魅力、提升重庆夜景文化名片;各区县同步推出特色夜游主题线路、系列夜间特色活动,共同开启800余项惠民游措施,促进重庆夜间经济发展,形成文化和旅游新的经济增长点,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沉浸式”灯光艺术秀开启山城“奇妙夜”

据了解,开幕式将充分利用两江四岸夜景立体景观“天然”舞台,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重庆独特的自然生态、人文景观、历史文化以及山城独特的地域特色,并通过融合LED智慧透明屏、节能灯光装置、光影表演、以及夜市开灯仪式,点亮山城夜空。

“知音”灯光艺术装置(央广网发 重庆市文旅委供图)

运用艺术想象力和现代科技创造力,将艺术作品融入进城市空间中,如《知音》灯光互动装置、重译·花海3D全息艺术装置、光环GLORY、互动灯光座椅、川剧变脸、城市生活灯光互动装置、樱花舞灯光装置等,为现场嘉宾和市民打造具有仪式感又具有互动沉浸式的体验,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光影艺术“夜宴”。

“光环”灯光艺术装置(央广网发 重庆市文旅委供图)

除了灯光秀,活动现场还将推出国内首次“互动巨幕-裸眼3D艺术大赛”,采用“3Dmapping+互动装置+裸眼3D+艺术+市集+论坛”的多元融合展示模式。集结“美食、潮流、文艺”元素的缤纷集市吃喝玩乐应有尽有,裸眼3D投影秀让市民沉浸在灯海里感受山城魅力、巴渝文化,好玩又有趣,为本届夜景文化节增添不少亮点。

全市联动勾勒重庆“夜经济”

为持续激活全市夜间经济,活动期间,各区县推出了冰雪温泉游、康养度假游、乡村年味游、休闲古镇游、都市梦幻游等主题游线路,如南川城乡之旅带你玩金佛山冰雪、泡天星温泉、品金佛山药羊汤锅;巴南温泉之旅带你游温泉小镇,逛丰盛古镇,听木洞山歌;都市梦幻之旅带你体验8D重庆魅力,畅游山城奇妙夜。此外,你还可以到巫山游高峡平湖,赏巫山红叶;或者到潼南区、梁平看一场乡村村晚,感受原乡风情;去武陵山参加冰雪刨猪汤节,提前尝尝“年味”;如果你对古风感兴趣,还可以到合川涞滩·宋风集市,来一场穿越之旅。根据不同游客需求,各地还推出了两日游、三日游等不同时长的文旅产品,让你的夜游之旅不重样,每周都有惊喜!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市文旅委供图)

不仅如此,活动期间,全市各夜间经济文化旅游聚集区、相关景点、公园广场、剧场、游乐园等还为游客、市民精心准备好双旦假期和秋冬季节的文旅盛筵。比如,坐落在海棠烟雨公园的超大的Ubox互动空间,科技酷炫的外观加上各种趣味主题交互游戏、AR体感游戏和VR全感电影等360°视听的极致体验,绝对是不可错过的打卡点之一。

“金融+旅游”800余项惠民活动

本届夜景文化节不止好看好玩,还将为市民带来各类文旅福利。活动期间,各区县将推出系列文旅惠民活动,通过发放消费券、打折让利、免费体验等各种方式,促进文旅消费。针对山东籍和其它对口支援协作帮扶地区的居民和职工出台了景区优惠减免政策,秀山A级景区门票全免,黔江濯水古镇等多个景区免门票,巴南区、南川区等开展了线上订票优惠活动、温泉套票、景区年卡等惠民举措。两江影视城原价198元演出票限时98元抢购,南天湖2天1夜冰雪全家福688/套,大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门票,全坐席门票享受6.5折折扣,市民可咨询相关景区领取福利。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市文旅委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魅力重庆旅游节”也将同步启动。

“魅力重庆旅游节”作为光大集团“魅力中国”系列第5个落地项目。该项目依托“模式创新、产品创新、营销创新、宣传创新”4大创新,着力于打造“夜景重庆、网红重庆、红色重庆、康养重庆、美食重庆”5大主题,向在渝和来渝的光大银行信用卡客户提供覆盖“食、住、行、游、娱、购”的“金融+旅游”的综合服务,为客户打造全流程沉浸式游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