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17日消息(记者王海 通讯员苏志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保障列车运行和乘客出行安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辆段重庆北动力集中动车运用车间将日常检修与基础消杀作业相结合,加大对列车的消毒力度,做到检修、消杀两不误,为铁路客运提供基础保障。

工作实录(央广网发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今年26岁的陈显志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辆段重庆北动力集中动车运用车间的一名CR200J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客车检车员,负责检修CR200J动力集中型动车组。

在重庆北动力集中动车运用车间检修库内,陈显志和他的同事需要在动车车顶、车厢内、动车底部和车厢两侧多次来回,完成车辆设备静态检查、司控试验、车体两侧检查等多项检查维修工作内容。完成一组动车的检修工作需要耗费2个半小时至3个小时,陈显志和同事每人每晚要为2-3组动车完成检修工作,平均行走两万多步。

据陈显志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一列动车组有8节车厢,15个空调滤网,按照现有的检修计划,每天有2-3组动车组的检修,每天需要清洗30-45个空调过滤网,清洗频率相比以往更高了。

工作实录(央广网发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在重庆车辆段重庆北动力集中动车运用车间,有100多名像陈显志一样的客车检车员,他们默默地勤奋工作在第一线,正是这群“动车医生”夜以继日地付出,才保证了旅客的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