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重庆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155个

  还建有第三方实验室16个,全市所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覆盖开展核酸采样培训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珩)核酸检测是新冠肺炎防控的有效方式之一。8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目前全市已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155个、第三方实验室16个,以满足核酸检测的需求。

  连日来,排队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明显增多。记者在璧山区人民医院看到了排长队的情形,除了医护人员,现场还有五六名志愿者在帮忙。

  “这几日,核酸检测量增长了5倍多。”璧山区人民医院门诊护士长曾维君说,最高峰的一天达到5500人次。

  据了解,为更好地满足市民核酸检测需求,我市以现有医疗机构实验室为基础,配套专项经费、集中采购核酸检测设备,全力推进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工作。目前,全市已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155个、第三方实验室16个;对全市所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覆盖开展核酸采样培训,一半以上护士熟悉掌握核酸采样技能,全市共储备5万余名采样人员,同时组建24支615人的市级核酸检测支援队伍,负责跨区县核酸检测支援工作。

  “我们将着力提升医疗机构管理水平,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培训,大力提高核酸检测效率,确保大规模核酸检测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