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重庆,从成都,从昆明……一个个素昧平生的人,因为温暖与爱心聚在一起:他们在村里打开直播间,把山里的蜂蜜、干笋送上千家万户的餐桌;他们带着一本本书籍翻山越岭,为孩子们打开更广阔的知识世界;他们为山区学校建起“希望厨房”,一起烹饪爱的味道……

益起美好,才会更好。即日起,“益起美好”融创西南全民公益月活动温暖启航,将联动业主、员工、合作伙伴、公益人士、公益机构等,共同打造一场跨越5省市33城、线上线下联动的全民公益暖心之旅。

融创西南全民公益月宣传海报(央广网发 融创供图)

3大领域,全民参与

跨越西南5省33城的爱心接力

公益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施第三次分配、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作为美好城市共建者,自成立以来,融创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除企业自身身体力行外,还成立融创义工联盟,进一步完善自身的公益逻辑链,结合自身资源优势,携手广泛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公益项目、公益活动,形成“公益共同体”。

在此次“益起美好”全民公益月活动中,融创西南将聚焦乡村助农、教育扶智、环境保护等领域,通过公益助农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乡村、走进乡村,助力乡村旅游经济发展和农特产品销售;开启英苗计划,为山区学校打造“英苗书屋”、建设“希望厨房”,改善青少年的学习和饮食条件,推动教育均衡;开展“弯腰行动”,以“健走+垃圾捡拾”的形式,清理垃圾,共筑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美好生活环境……

通过四大公益活动,融创西南全民公益月致力于为热心公益人士搭建起身边的公益平台,联动业主、员工、合作伙伴、公益人士、公益机构等,鼓励更多人参与到自己喜欢的公益场景,让每一份爱心都有“用武之地”。

今年暑假,受疫情的影响,人员流动受到限制,旅游业也变得萧条和冷清,这也带给了指望在旅游旺季增加创收的石柱县中益乡的村民们不小的影响。

为了切实帮助村民们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融创重庆积极探索“电商+公益助农”的新路径,以电商为载体,积极拓展营销渠道,努力将流量变为销量。在这过程中,融创重庆不少项目还在案场设置了专区积极宣传中益乡的农副产品,有的项目还专门将中益乡的农产品包装成购房礼,回馈给客户。一系列举措有效帮扶中益乡实现了线上线下商品的同步热销,融创更用实际行动带给中益乡更多宣传和热度,更好的帮助了村民增产增收。

融创西南全民公益月宣传海报(央广网发 融创供图)

融创重庆积极探索“电商+公益助农”的新路径

在即将到来的融创重庆全民公益月中,融创仍将延续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公益思路,从宣传、互动和探访三个维度继续帮扶中益乡。

其中,融创重庆将开展“最美中益人”的系列报道活动。将融创捐建中益乡后村民们的生活变化进行立体化的梳理和采写。在继续扩大中益乡知名度的同时,带动更多村民的创业热情。

此外,融创重庆还将上线名为“一起去采蜜,生活多点甜”的小游戏,让更多年轻人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益智游戏的方式了解中益乡、了解公益活动,在与中益乡的村民产生共情、增加关联,吸引更多年轻群体参与公益活动的同时,也让这个活动在年轻人中间扩大影响力。

如果疫情防控允许,重庆融创还将举办“再访初心路”的媒体行活动,通过媒体的客观视角进一步展示中益乡这一年多来硬件和软件的双重变化,从而帮助中益乡在乡村振兴的进程中走得更快、更好。

持续探索、步履不停

美好城市共建者的公益践行

公益在心,更在于行。作为美好城市共建者,一直以来,融创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聚焦乡村振兴、教育扶智、古建保护等领域开展公益行动。截至目前,已累计捐赠超27亿元。

贵州雷山县龙塘村,打造示范民宿项目“龙塘山房”(央广网发 融创供图)

乡村振兴方面,融创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平台优势、产业资源,以文旅为切入点,抓好党建引领、产业带动、人才培养、人居改造、文化激活、教育帮扶六个落点,推动乡村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教育普惠和可持续发展。近年来,融创先后累积投入2.5亿元,深度参与贵州省龙塘村,重庆市中益乡,云南省广南县、西双版纳红卫村,陕西省延安市万庄村等13省市21个乡村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并形成一套模式可复制、村村有不同、发展可持续的融创乡村振兴模式,助力美好生活和共同富裕的实现!

重庆中益乡帮扶项目——初心学院(央广网发 融创供图)

教育扶智方面,自2015年起,融创启动英苗培养计划,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化。截至目前,融创在全国17个省份结对56所乡村学校,在大凉山捐建1所爱心小学;除持续捐建硬件设施、捐赠爱心书屋外,融创还结合文旅及文化资源,打造“一进+一出+全面探访”的助学模式,深入、可持续地为近万名脱贫地区孩子提供多样化支持。

融创英苗培养计划现场实拍(央广网发 融创供图)

在古建保护方面,融创启动善筑中国计划,发起苏州虎丘“水景园林”塔影园古建保护项目等,并成立融创古建保护专项基金,充分发挥自身在中式产品方面的研发实力及经验,通过体系化生态焕活方式,帮助保护、复原、活化古建历史风貌,培养古建技艺人才,传承中式传统建筑技艺与文化。

融创始终坚信,每一份爱都是力量,可以汇聚更多资源,形成全民公益的强大能量。融创希望通过“益起美好”全民公益活动,将每一次活动,积累成可持续的爱心阵地,让每一次善举,播撒出爱与温暖的种子;也让更多人在付出爱心的同时,实现内心精神世界的丰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