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3月25日消息 3月23日,成都市新都区教育局与九龙坡区教委在重庆市育才中学开展“新龙”教育合作结对学校签约仪式、“新龙”教育合作研讨会等系列活动。新都区教育局、九龙坡区教委有关负责人、部分科室负责人、校长代表及“骆志菊名师工作室”“江涛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教委供图)

  重庆育才中学学术报告厅,重庆育才中学、杨家坪中学、渝高中学、天宝实验学校、谢家湾小学、森林小学、区实验幼儿园、谢家湾幼儿园,在两区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分别与新都区新都一中、香城中学、北星小学、机关幼儿园等8所学校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两地教育交流机制,助力两区教育质量提升。

  作为结对学校代表新都一中、重庆育才中学校长在签约仪式上分别发言,希望两区结对学校围绕教育教学、教师培训、在线教育等方面开展交流活动,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提升。

  

重庆育才中学与成都新都一中结对合作(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教委供图)

  此次教育合作研讨会上,九龙坡区教委副主任潘晓峰、新都区教育局副局长曹晓峰分别介绍了两区“七个一”合作项目内容。两区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与科室,围绕结对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对双方项目进行了充分研讨,最后确定高品质课堂展示活动、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互动活动、名师工作室交流活动、“名师名家库”共建共享行动、教育云平台共建行动、家校共育交流行动等项目作为今年的合作具体任务。

  

结对学校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九龙坡区教委供图)

  会上,九龙坡区教委副主任古宁表示,希望两区加强教育合作交流。他还从“三个合力、三个加强”对此次合作寄予期望:期待两地合力推动资源共享、合力推动学习交流、合力推动特色创新,进一步加强结对联动、交流互动、协同行动。新都区教育局副局长曹晓峰表示,两地教育合作大有所为也大有作为,希望今年能将两区合作的每一项内容做好做实,对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实实在在的作用。(文/杜霖燕 尹锋)